物业费泡菜鱼

【黑花】老板,我爸出轨了?!(HE 生子 上)

条顿森林的醉鱼:

初来乍到,不懂规矩,这很抱歉,🙏🙏🙏我会将黑花的tag删了,这篇文的后续会打上剧版黑花tag


☜生子文!不喜勿喷


☜让我看看昨天多少姐妹被气到了


关于昨天更新的剧,一点脑洞拓展


花爷没出来的一天,想他。


01


解雨臣开始觉得事情不对,是那天他结束工作回家,发现他家五岁的小肉丝穿着一身绿色恐龙套装,坐在地毯上抱着ipad不放手,她的表情无比紧张。


根据解雨臣所了解,他家闺女抱着ipad只会来动画片,但看个动画版不用一脸严肃吧?


当年黑瞎子让他在青椒或者肉丝里面选一个当孩子的小名。解雨臣默默地选择了后者,在他的意识里,起码Rose(肉丝)勉强算一个女孩名。


"你怎么还不吃饭?"解雨臣去洗完手回来,发现小姑娘从地毯上坐到桌前,还抱着ipad,小脸皱起来,满脸焦虑。


其实能从一个孩子脸上看出这种表情,真是不容易。


"你这是,怎么了?"解雨臣平时工作忙,孩子基本交给家庭主夫黑瞎子带,其实他和孩子的交流并不算多,要不是黑瞎子"出差",解雨臣也用不着这么近距离和孩子接触。


小肉丝抬起头,小脸无比严肃,语气却奶声奶气地说,"老板,我得到可靠情报。"


解雨臣微微皱眉,黑瞎子在家花儿,老板的乱叫,孩子也学了去。


你问小肉丝为啥不叫解雨臣"花儿"?废话小肉丝认为自己才是玫瑰花儿。


"说。"解雨臣喝了一口汤,神情淡淡的。


"老板,恕我直言,我觉得你安排爸去东南亚出差,是个错误的决定。"小肉丝伸出肉乎乎的小手,点了点桌上的ipad,"他很有可能出轨了。"


解雨臣一口汤差点吐了出来,他急忙抽纸捂住嘴,软咳了几声,"什么?"


小肉丝将手里的ipad推到解雨臣面前,手不够长,她还特地站起身来,"你看。"


照片上是从一个刁钻的角度拍摄的,竹制的屋内,黑瞎子躺在床上,女孩红着脸,坐在他床边,看向他的眼神无比暧昧。


解雨臣觉得好笑,又认真看了两眼,抬头问了一句,"可靠情报,哪来的?"


"盗亦有道,我不能出卖我的线人。"小肉丝抱着手。


"吴叔叔照给你的?"解雨臣将ipad推回给小肉丝。


"不,我和吴叔叔私下没有联系。"为了不遮挡自己锐利的视线,她还特地将头顶的绿色恐龙的帽子拿下来,严肃地和解雨臣对视。


"那就是王叔叔发给你的。"解雨臣笑着说,"傻孩子,你就认识那么几个人,你哑巴叔可不会玩微信。"


"......"被戳穿的小肉丝小脸一红,"老板,我觉得这不是重点。"


"嗯?"


"老板,重点是,我爸他很有可能出现了情况。"小肉丝将餐桌当成谈判桌,小手撑着桌子就站了起来,"特别是我爸出差前,还和你吵架了。"


解雨臣喝汤的手一顿,愣了半晌,他才说道,"我们没有吵架。"


"我明明就看见了,你让我爸去德国治眼睛,我爸不愿意,"小肉丝为难地看着解雨臣,小声地压低了声音,"所以他才躲到东南亚去了。"


"什么乱七八糟的。"解雨臣微微皱眉,"你爸多大的人了,去东南亚是有正事,他分得清,你就别瞎担心了。"


本是一句安慰的话,小肉丝却红了眼眶,她嘟囔着嘴,"老板,你别嫌弃我爸年纪大大,他只是一个一百多岁的孤寡老人。"


不愧是黑瞎子带出的女儿,脑回路都在外太空,解雨臣无奈地用勺子敲了敲碗内壁,"吃饭。"


小肉丝的情绪一直很低落,每天睡觉前都有睡前读物时间,平时都是黑瞎子给她读书,今天终于到了解雨臣给她读了。


"平时你爸给你读什么。"解雨臣将被子给小姑娘盖好。


小肉丝伸手指了指床头上那本《枪械科普》。


解雨臣沉默了一秒,脑中只有一个想法:靠,老齐作弊,说好女孩未来的路要自己选择的?


想到这,他起身回房间拿来一本《企业管理》。


"女孩子看什么枪械,你以后是要继承企业的,明白吗?"解雨臣坐在床边,无视小肉丝欲哭无泪的眼睛,直接开始读起书来。


"老板,你这样做我真的好焦虑啊。"


临时换书的结果是,小肉丝五分钟内快速进入睡眠。


夏日的蝉鸣总是吵得人头疼,解雨臣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,脑子里总是不自觉冒出一些莫名的画面。


解雨臣扯开衣领,伸手在黑暗中摸了摸床头。


"沙沙——"解雨臣借着窗口的月光,看清手上的香烟,这东西很明显是黑瞎子的。


就像解雨臣跟肉丝说的,黑瞎子去东南亚是为了正事,他和黑瞎子没有吵架,反而几乎是平静地达成一致。


他和黑瞎子这一生都在为各种各样的正事服务,漫长又疲惫,基本没有时间去考虑别的事。


他两都是典型的理性主义着,他尊重黑瞎子的每个决定,包括黑瞎子放弃眼睛的治疗。


但情绪还是压不住,解雨臣微微皱眉,拨通了吴邪的电话。


02


——我和胖子发明了个词,"小花色"。


解雨臣一手抓着车把手,一手打开手机,看着手机里吴邪发来的信息。


下了飞机以后,只能走山路,山路颠簸,解雨臣艰难地单手回吴邪信息。


——什么意思?


吴邪的信息秒回——小花色=绿色。


解雨臣抿了抿唇,淡淡地笑了。


——你多久到?吴邪的信息又来了。


解雨臣想了想,抬头问了问前面开车的向导,"多久能到?"


"老板,还要一天半。"向导看了看昏暗的天气和远方的路。


解雨臣陷入后座,人在这样的座椅坐了一天,骨头都要散了,解雨臣闷得慌,他打开窗,让风吹进来。


东南亚的气候湿热,即使有风,这种从骨子里出现的闷热,还是让人喘不过气。解雨臣一只手解开领结,一只手低头回了短信。


——一天半,很快到。


吴邪心满意足地关上手机,看着不远处和哑女一起坐在篝火旁的黑瞎子,勾了勾嘴角。


"你咋笑得那么邪恶的?"胖子抱着手,看着吴邪,默默评价。


吴邪瞥了胖子一眼,"你不懂。"


"屁,没有胖爷啥都懂。"


谁能想到仅仅一天半的时间,就能发生那么多事。


解雨臣刚到的时候,哑巴村乱作一团,枪战刚结束了,还没来得及同吴邪见面,他已经被送到了医院。


"老板,流弹无眼,这要不我们先回去吧。"向导是当地人,最懂得趋利避害,这里刚结束枪战,保不齐又会有火拼。


解雨臣看出向导的恐慌,他给了向导一袋钱,"这是定金,三日后来这个这里接我。"


在向导看疯子的目光中,解雨臣背着背包沿着雨林走入了哑巴村。


东南亚的烈日,照在芭蕉叶上,光斑在跳跃。


熟悉的声音传来,"我是觉得我的世界你无法理解,既然无法理解的话,那就不要再追根究底了。"


解雨臣站在车后,安静地看着黑瞎子的背影,他微微偏头,终于看清那女孩的模样。


女孩伸手比划着什么,解雨臣看不太懂。


黑瞎子又说,"你有再多事情,我都没有兴趣。"


"对小女孩温柔些。"解雨臣小声地叹息着。


只是这点声音被两人听见了,黑瞎子猛得回头,笑容就挂在脸上,愣了半晌才回话,"老板?"


"我只是路过,你们继续。"解雨臣似笑非笑地看着黑瞎子,黑瞎子却殷勤地上前,伸手将解雨臣的包接过来。


解雨臣看了黑瞎子一眼,又看了看眼眶含泪的楚楚,他挑了挑眉,主动上前抵了一张纸巾和名片。


楚楚吓得收回了眼泪,她愣了一下,小心地看了一眼黑瞎子,有些疑惑地看着解雨臣,伸手比了比,算是问好。


良久,楚楚小心翼翼地伸手朝着黑瞎子比了比,似乎再问他是谁?


这一句解雨臣看懂了,他朝着哑女伸手,轻笑着说,"我是他先生,解雨臣。"


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,哑女一瞬间留下泪来,她茫然地愣了一秒,立刻用纸巾捂住脸,推了黑瞎子一把,跑开了。


黑瞎子莫名其妙地摸了摸脸,他伸手拉着解雨臣面对着自己,"你怎么来了。"


"计划开始了,入局前,我先来探路。"解雨臣淡淡地回答着,许久后又感慨着补了一句,"顺便来看看这感天动地爷孙绯闻恋情。"


"谁和你说的,啥乱七八糟的啊?"黑瞎子微微皱眉,他实在手痒,趁着人少搂了解雨臣的腰一把。


"你应该最清楚,我这几年被孩子折磨的,看到孩子就害怕。"早有吴邪,晚有黎簇,外有苏万,里有肉丝,逃到东南亚居然还有个哑女。


解雨臣抿了抿唇,心底压着火,"这可说不清楚。"


黑瞎子被解雨臣看得心底有些发凉,低头凑近解雨臣,在他耳畔低笑着,"花儿,你是不是吃醋生气了?你以前生气就是这个样子。"


二十多岁时,他第一次遇见黑瞎子,他好强又倔,拼了命地追着黑瞎子,生怕一个不注意,就被黑瞎子隔绝在自己世界外了。


那时的他外表总是端着,但每当黑瞎子一溜烟跑了时,他背地里准变身气鼓鼓的河豚。


解雨臣以为自己伪装地很好,其实黑瞎子早就发现了。


不过一码归一码,都这年纪了,还被情绪影响,就太难看了。


这样想着,解雨臣伸手拍开了黑瞎子的手,整了整衣服,"我都四十岁了,还能跟个小姑娘吃醋?"


说着,解雨臣将包里持续震动的手机掏出来,塞到黑瞎子手里,"我来东南亚还有一件事,你自己和她说,免得她一直担心。"


黑瞎子低头一看,来自小肉丝的儿童手表,打来的一百多个未接电话。


电话很快又打来了,黑瞎子点开免提,直接通。


电话那头小肉丝奶声奶气又带着哭腔的语音传来:"老板,我一觉醒来,怎么在秀姨家啊。你咋不在了?吴叔叔家小麒麟说,他爸把他丢在秀姨这里,就是不要他了。"


"天,老板,是我爸出轨,你可以不要我爸,不能不要我啊!"

评论

热度(1890)

  1.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